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人到底为了什么而活??

昨晚去了某人的婚宴,突然感触。。曾经何时自己也是个女主角,在很热闹的气氛和祝福之下挽着爱人的手步入了人生最重要的阶段。。婚后因为自己之前是帮家里做工,而且那时我爸妈是做熟食生意会比较辛苦。。就在那时我怀了桐桐,其实在结婚之前我妈妈不懂为什么为了点误会而对我不理不睬。。连我自己都一头雾水,结了婚之后我没做工也因为我怀孕了唯有在家。。的却那时真的很悲想什么都是悲观的。。我妈妈对我不理不睬,还好爸爸和弟妹都谅解我,hubby及家人也对我很好在那时我向上帝祷告说:“谢谢您天父,魔鬼来攻击我,让我不是孤身作战,我有hubby及家人的支持让我觉得很安稳。。就算是试探我也能度过。。”就在我生下桐桐后,我妈妈为了要来看外孙一定要来我家那我们也有了长时间接触慢慢的误会也化解了。。之后我们从新建立回信任。。原本这也很让人羡慕的拥有美满家庭,和谐的亲情。。不过我在别人眼中虽然是幸福的,但是一家不知一家事。。。我的烦恼有谁知?我夫家在这里算是富家人,我结了婚是跟随hubby住在老爷家,而hubby也是跟老爷打份工,一个月入息都有千多两千要看OT而定。。第一年还好有Komision有赚到点钱,我们公婆俩也不是大花筒都有存到点钱,而且家里都是公家的我们就是做到多少自己和孩子用,家里不用顾虑全都是公家的。。。不过自从我生了根根之后发现钱真的很小,似乎刚刚好够用,有时我会超支,超支会怎么办??就是把自己的私房钱拿出来顶着档先咯。。就是那样,孩子愈来愈大我就越顾虑因为我发现我已没能力再撑了。。这几年的储蓄就是为了孩子而渐渐的减少,只有出没进。。有时想跟hubby谈论此事都不敢是因为hubby自己也为了孩子而省吃俭用真是于心不忍。。唉。。真希望老天能赐福给我们让我们能解决现况。。我也试着去寻找些既能在家又能赚钱的工作。。这样似乎很难。。孩子还小放给保姆自己又放心不下,唯有找个两全其美的方法咯。。就在昨晚婚宴回来,我忍不住问了hubby:“你到底有没有为未来想过?”他说:“我为何没有?”那我奇怪的问:“我怎么知道你有没有,你从来没向我提起过。。我就问了他有没有意思做其他的生意资本不大虽然赚的是小钱但是我相信努力没可能赚不到的!! 他怎么说也不肯试,而他的想法是要就做大小钱看不起眼。。但是做大资本也是庞大,我们又不够资本那我就说:“既然你有你的想法,不够资金我们可以向爸爸借着先然后分期摊还,他怎么说也不肯。。接着他却说:“你活着是为了你自己却没想过别人,我自问呕心沥血为了家里和孩子们,我怎么会没想过你们,他指的“别人是我家老爷”现在老爷还有很多负担不想烦到他老人家。。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